新华网 正文
中国援菲律宾抗疫医疗专家组结束工作启程回国
2020-04-19 20:15: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国际疫情)(1)中国援菲律宾抗疫医疗专家组结束工作启程回国

  4月19日,在菲律宾马尼拉机场,中国援菲律宾抗疫医疗专家组成员在回国前合影留念。 新华社发(乌马利摄)

  新华社马尼拉4月19日电(记者袁梦晨 郑昕)中国援菲律宾抗疫医疗专家组19日结束在菲为期两周工作,乘机回国。菲律宾外交部长洛钦、卫生部长杜凯和中国驻菲大使黄溪连等前往马尼拉机场为专家组送行。

  医疗专家组组长翁山耕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连日来,专家组通过实地走访、数据分析和沟通交流,对当地抗击疫情举措有了较全面的了解,专家组同菲方分享了一些有效的经验,并提出了针对性、操作性较强的建议。

(国际疫情)(2)中国援菲律宾抗疫医疗专家组结束工作启程回国

  4月19日,在菲律宾马尼拉机场,中国援菲律宾抗疫医疗专家组成员准备乘机回国。 新华社发(乌马利摄)

  洛钦感谢医疗专家组辛勤工作。他说,中国专家在菲期间开展大量工作,提出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令菲方受益匪浅。中国政府派出医疗专家组体现了菲中两国之间的友谊,相信未来两国可以开展更多合作,携手抗击疫情。

  杜凯感谢中国在菲方危难之际提供巨大援助。他说,中国专家在疫情防控、危重症患者管理、分级诊疗、医护人员感染防护、方舱医院建设和社区隔离等方面提出许多宝贵建议,相信这些建议将为菲方应对疫情提供帮助。

(国际疫情)(3)中国援菲律宾抗疫医疗专家组结束工作启程回国

  4月19日,在菲律宾马尼拉机场,中国援菲律宾抗疫医疗专家组成员准备乘机回国。 新华社发(乌马利摄)

  黄溪连表示,中菲是友好近邻,两国人民血脉相连。在抗击疫情过程中,中菲始终守望相助、同舟共济。医疗专家组此次逆行出征是两国抗疫合作的一个缩影。

  中国援菲抗疫医疗专家组本月5日抵达菲律宾。专家组由国家卫健委组建、福建卫健委选派,一行12人,包括呼吸与危重症、中医、传染性疾病控制、微生物检验、护理等多个领域专家。中方捐赠的抗疫物资也随机抵达。

(国际疫情)(4)中国援菲律宾抗疫医疗专家组结束工作启程回国

  4月19日,在菲律宾马尼拉机场,中国援菲律宾抗疫医疗专家组成员准备乘机回国。 新华社发(乌马利摄)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楚卿
中国援菲律宾抗疫医疗专家组结束工作启程回国-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877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