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山东“强村贷”为合作社送来“及时雨”
2020-04-23 17:13: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济南4月23日电(记者滕军伟)近日,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永田果蔬专业合作社收到中国农业银行牟平支行发放的70万元“强村贷”贷款。

  “真是太及时了,不到一个月贷款就到账了,用这笔资金,合作社打算今年再建3个水果大棚。”合作社理事长王克永在电话里告诉记者。

  今年年初,永田果蔬专业合作社打算进一步扩大规模,却苦于资金短缺。牟平区委组织部了解到情况后,主动帮合作社对接相关部门和银行。中国农业银行牟平支行也制作了产品明白纸,走访合作社,尽量满足合作社的融资需求。

  2019年底,中国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联合山东省委组织部、山东省农业发展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推出“强村贷”产品,以解决农业合作社担保难、融资难问题。“强村贷”利率低至1.925%,贷款额度起点为10万元,最高为300万元。

  疫情发生以来,该行已累计向全省31家符合条件的合作社发放“强村贷”2177万元。仅在牟平区,就有28家合作社提出申请意向,两家进入审批流程。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伶仃夕阳美
伶仃夕阳美
珍爱地球 呵护家园
珍爱地球 呵护家园
武汉动物园有序恢复开放
武汉动物园有序恢复开放
彩蛋绘出“正能量”
彩蛋绘出“正能量”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896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