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老挝歌手受中国抗疫启发写歌赞颂医护人员
2020-04-23 18:35: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万象4月23日电(记者章建华)老挝歌手阿卢娜·塔冯苏受到中国抗疫新闻的启发,日前创作了一首名为《谢谢》的老挝语歌曲,声援战斗在抗击新冠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

  塔冯苏21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创作这首歌曲前,她一直在看中国医生抗疫的新闻,看到他们日夜奋战,“内心受到剧烈震撼”。这首歌的词曲表达了她对一线医护、疾控人员最深的敬意,“我特别想用这首歌,通过我的歌声说一声‘谢谢你们’”。

  此前,塔冯苏曾同许多老挝知名艺术家共同演唱歌曲,声援武汉抗疫。

  塔冯苏说:希望借歌曲鼓励老挝和全世界人民值此艰难时刻“要有耐心,善对他人”,“当我们团结如一人时,我们所有人都能如愿成为扭转疫情的改变者”。

  据老挝媒体报道,最近一段时间,许多老挝音乐人创作歌曲,为老挝抗击疫情加油。老挝3月24日首次报告两例新冠确诊病例,截至4月22日已累计确诊19例,其中4例治愈出院。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伶仃夕阳美
伶仃夕阳美
珍爱地球 呵护家园
珍爱地球 呵护家园
武汉动物园有序恢复开放
武汉动物园有序恢复开放
彩蛋绘出“正能量”
彩蛋绘出“正能量”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896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