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武汉历史性的时刻出现!焦雅辉哭了……
2020-04-27 17:08:33 来源: 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截至4月26日24时

湖北和武汉无新增确诊病例

无新增死亡病例

无新增疑似病例

无现有确诊病例

无重症病例

无现有疑似病例

  疫情防控一步步好转,继各省援鄂医疗队撤出湖北后,专家们也陆续撤离。

  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焦雅辉,穿着冬衣逆行来到武汉,离开时已近立夏。自2月5日凌晨抵达武汉至今,焦雅辉一待就是80天。

  临走前,焦雅辉谈及武汉时一度哽咽:“我之前从来都没有发现武汉有这么大,武汉有这么美……”说到这里,焦雅辉忍不住红了眼眶。

  “我觉得武汉真的是一个英雄的城市,武汉的人民真的是英雄的人民。而且我觉得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我们的人民真的很伟大。”焦雅辉说。

  焦雅辉曾表示:“我会坚守到最后,什么时候患者都出院了,什么时候就算是圆满完成了在武汉的任务。”

  如今,她兑现了当初的诺言,终于可以回家了。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焦雅辉多次出现在国家卫健委的新闻发布会和媒体的镜头前,解答公众关切的疫情问题。

  在发布会上,她往往脱稿回答,数据、事实脱口而出,表达清晰流畅,没有官腔。但谈起医务人员,她却数次忍不住哽咽。

  1月底,全国各地医疗队驰援湖北,为减少感染、方便工作,临行前,不少小伙子剃光了头发,有小姑娘把长头发剪短。说到这件事时,焦雅辉忽然说不出话来,转过身去擦拭眼泪。

  3月17日,全国援鄂医疗队开始陆续撤离湖北。焦雅辉代表中央指导组医疗救治组,为天津医疗队队员送行。她拿起机舱广播话筒,一句“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刚出口,就哽咽了。

  在大伙儿的鼓励下,她再次感谢各位医疗队员,希望大家好好休整,返回工作岗位后继续为患者服务。她哽咽地说,“祝你们平安健康,我们回去之后再见!谢谢大家!”

上下同心,众志成城

胜利曙光,来之不易

武汉加油

湖北加油

中国加油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詹婧
武汉历史性的时刻出现!焦雅辉哭了……-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13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