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浙江杭州探索建立“跨境保税仓直播基地”
2020-04-28 18:19: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4月28日电(记者 殷晓圣)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办、钱塘新区管委会与天猫国际27日在杭州共建“跨境保税仓直播基地”,探索保税仓直播跨境电商新模式。

  在杭州保税仓堆满进口商品的货架前,电商主播搭起设备做起直播,消费者下单后,商品直接从仓内清关发出,最快次日即可送达。随着直播基地正式落地,保税仓直播将进行“周播”,每月固定4场至6场直播。

  天猫国际副总经理王浩洋表示,消费者直播时下单,保税仓里工作人员马上分拣包装,商品缴税通关后就能通过物流配送,退换货也很方便。

  2019年4月,杭州海关对保税仓直播模式进行了前期探索。2019年“黑五”期间,仅仅3小时,1个保税仓的商品就被一扫而光。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溪湿地花朝美
西溪湿地花朝美
十八洞村里的苗乡“网红”
十八洞村里的苗乡“网红”
德国特劳恩施泰因:自制口罩
德国特劳恩施泰因:自制口罩
新疆天山天池“开湖”
新疆天山天池“开湖”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918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