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通讯:一位斐济留学生眼中的中国抗疫之战
2020-04-30 21:22: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苏瓦4月30日电  通讯:一位斐济留学生眼中的中国抗疫之战

  新华社记者张永兴

  “中国抗疫形势积极向好,一切逐渐恢复正常。我也在努力学习,准备迎接大学即将到来的网上考试。”正在中国南京留学的斐济留学生雷莫·塞瓦拉瓦日前对在斐济的友人这样说。

  斐济主流媒体《斐济太阳报》近日讲述了雷莫·塞瓦拉瓦在中国的生活。雷莫·塞瓦拉瓦4年前从遥远的南太平洋岛国斐济赴南京学习兽医本科专业,当时他只有18岁。今年新冠疫情发生后,他和其他一些斐济留学生选择留在中国,目睹了中国政府和人民的抗疫之战。

  “我知道在中国一定会很安全,也会受到中国老师的悉心照料。疫情期间,除了与已经回家的朋友保持定期联系外,我和大家一样,听音乐、在网上看电影,还尝试了其他一些新鲜事物。”雷莫·塞瓦拉瓦说,他很期待全面复学之后在实验室及现场的实习工作。

  雷莫·塞瓦拉瓦说,中国采取的应对疫情措施效果很好,现在生活正逐渐恢复正常。但为了安全,仍然保持了进出校园及购物场所等必须佩戴口罩及测量体温的预防措施等,在他看来这些都是很有必要的。

  他还注意到,为了避免传染,出租车里用塑料膜将司机与乘客隔开,人们在办公室都佩戴口罩,许多地方还提供消毒液。

  在雷莫·塞瓦拉瓦看来,“中国人十分勤劳,总是在忙碌,总觉得有事要做,有东西要学习,不浪费任何一点时间。”在他的眼里,中国人富于创造精神,点子多,能力强,“这正是我喜欢他们的原因之一,也是中国变得如此伟大的原因”。

+1
【纠错】 责任编辑: 詹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云”中赏车
“云”中赏车
勤劳脱贫的双手
勤劳脱贫的双手
春暖雪域 色林错“解冻”
春暖雪域 色林错“解冻”
杏花盛开
杏花盛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0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