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90后”医务人员在各地援鄂医疗队中展现蓬勃力量
2020-05-04 19:25: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5月4日电(记者屈婷)4日是五四青年节,记者从当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90后”医务人员在各地援鄂医疗队中展现蓬勃力量,“90后”青年照料“90后”老人,已成为抗疫一线的一道风景。

(聚焦疫情防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5月4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请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援鄂医疗队,河南省援湖北医疗转运队,援雷神山医院的辽宁医疗队相关负责人回答媒体提问。 新华社记者 陈建力 摄

  雷神山医院辽宁医疗队代表、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副院长刘志宇讲述了一个故事:他们曾经收治了一位98岁高龄的重症新冠肺炎患者,还合并心功能和肾功能不全、烧伤、血栓等基础疾病。家人已不抱太大希望,但雷神山医疗专家团队评估后,认为“尚有可为”,果断施救。在19天的治疗过程中,诸多“90后”医生、护理团队为老人提供了很好的营养支持、血栓治疗防护、卧床并发症防范和心理呵护等,最终让老人平安出院。

  “回想这些青年在雷神山抗疫岁月里所发挥的作用,确实让我们很感慨,也很感动。”刘志宇说,约占辽宁援鄂医疗队“半壁”的“90后”队员,在疫情考验中充分展现了他们的技术能力和情怀担当。

  除了“90后”医务人员,抗疫一线还活跃着“90后”疾控卫士、志愿者、后勤保障人员……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说,青年作为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的一股力量,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真情奉献,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

  新闻链接:

  手绘动画丨“疫”线成长,00后战“疫”记

  不负青春不负己——“疫”线上“三十而立”的“最美模样”

  “我想让自己的技术配得上生命的韧性”——“90后”护士武汉战“疫”归来感受

  “做最好的技术”——“90后”创业者与特殊“玻璃”的故事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垃圾分类在社区
北京:垃圾分类在社区
三峡水库持续腾库防汛
三峡水库持续腾库防汛
乐享“五一”假期
乐享“五一”假期
伦敦亮灯致敬医护人员
伦敦亮灯致敬医护人员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942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