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五一”假期北京市属公园共迎客95万人次
2020-05-05 19:24: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5月5日电(记者魏梦佳)记者5日从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今年“五一”假期,北京市属11家公园游客接待量有序增长,5天共接待游客95万人次。通过全面实施线上预约购票、实名刷证入园等措施,各公园每日客流量始终保持在最大承载量的30%以内,保障安全游览的同时也让游客在这个“五一”告别“人海”模式,悠然感受春夏之交时的园林意境。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张亚红介绍,今年“五一”游园,市公园管理中心将做好疫情防控、保障游客安全安心舒适作为首要任务,坚持“防控为先,动态调控”,有效分析、调控公园客流走势,做好预约购票引导服务,各公园内游客流动游览、分布均匀。

  统计数据显示,1日至5日,北京市属公园日接待游客量持续平稳增长,日均游客接待量在19万左右。其中,最大客流量出现在假期第5天,共接待游客21.45万人次。

  “五一”假期,北京市属公园全面实施“网络实名预约购票、分时实名验票入园”措施,从源头控制总量,其中预约最火热的是景山公园、颐和园、陶然亭公园、北京动物园、北京植物园和玉渊潭公园。

  张亚红表示,今年假期,按照疫情防控标准,各公园强化了全天客流量和瞬时承载量的综合管理和宣传引导,通过预留等候区域、开启单向循环、导览指引分流等措施优化园内游览路线,使游客感受与往年不同的“大空间”观览舒适感。

  此外,北京市属各公园的游船也继续恢复运营,累计恢复1029条游船,同时加强游船运营管理服务,做到每日集中消毒、一批乘客一清洁,满足了游客节日泛舟观景的游园需求。

+1
【纠错】 责任编辑: 詹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垃圾分类在社区
北京:垃圾分类在社区
三峡水库持续腾库防汛
三峡水库持续腾库防汛
乐享“五一”假期
乐享“五一”假期
伦敦亮灯致敬医护人员
伦敦亮灯致敬医护人员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44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