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APEC将加强经贸合作应对疫情
2020-05-05 21:00:5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吉隆坡5月5日电(记者林昊)亚太经合组织(APEC)成员贸易部长5日发表声明,表示将加强经贸领域合作,以应对新冠疫情影响。

  声明说,疫情造成前所未有的挑战,国际社会正面临的卫生和经济挑战对民众的生活和生计有着长期影响。APEC成员对疫情给发展中经济体带来的冲击表示关切,重申在各层面和整个区域开展合作的重要性。

  声明说,APEC成员将合作促进药品、医疗用品和设备、农产品、食品等基本物资和服务的跨境流动,以最大限度减少对全球供应链的干扰;确保贸易联系保持开放;在不影响防疫措施的前提下促进必要的人员跨境流动;密切合作以消除不必要的贸易壁垒。

  声明鼓励各经济体采取措施加速经济复苏,并表示将建立一种协调方式,收集和分享包括短期经济刺激和长期经济复苏举措在内的政策和措施。

  声明还表示,为减轻疫情冲击并推动未来经济增长,各经济体应利用数字经济和技术带来的机遇,促进无缝对接国际业务和跨境贸易。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垃圾分类在社区
北京:垃圾分类在社区
三峡水库持续腾库防汛
三峡水库持续腾库防汛
乐享“五一”假期
乐享“五一”假期
伦敦亮灯致敬医护人员
伦敦亮灯致敬医护人员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944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