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将聚焦“助残脱贫 决胜小康”
2020-05-07 21:28: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5月7日电(记者王子铭、孙少龙)今年5月17日是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中国残联7日对外公布此次助残日主题为“助残脱贫 决胜小康”,倡导各地各部门结合本地疫情防控实际,总结关于残疾人脱贫工作和助残扶贫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各项精准扶贫政策落实到位。

  据介绍,国务院残疾人工作委员会等13个部门已共同印发了《关于开展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活动的通知》,对相关部门开展活动提出明确要求。如各地可采取发放消费券等方式,在全国助残日期间对困难残疾人家庭、残疾人康复机构等进行慰问;各地人社、残联等部门,要加大对疫情影响下残疾人自主创业、居家就业、网络就业扶持力度;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做好受疫情影响的残疾学生的教学安排等。

  中国残联扶贫办主任解宏德介绍,实施精准扶贫战略以来,我国贫困残疾人数量从700多万人下降到2019年底的近50万人,其中2019年度净减少约120万人。今年主要围绕降低疫情对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影响、全面做好贫困残疾人兜底保障工作、加大贫困重度残疾人照护服务力度等多方面,做好贫困残疾人脱贫工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垃圾分类在社区
北京:垃圾分类在社区
三峡水库持续腾库防汛
三峡水库持续腾库防汛
乐享“五一”假期
乐享“五一”假期
伦敦亮灯致敬医护人员
伦敦亮灯致敬医护人员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954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