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人民文学出版社集结经典推出“中国古典小说藏本”丛书
2020-05-10 16:37: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5月10日电(记者史竞男)在总结中国古典小说出版成果的基础上,人民文学出版社日前推出“中国古典小说藏本”丛书,汇集了中国古典小说艺术成就最高、影响最大的作品,总计25部54册。

  据介绍,该丛书收录了中国古典小说高峰之作、家喻户晓的“四大名著”,文言短篇小说代表作《聊斋志异》,古典白话小说集代表作“三言二拍”,讽刺小说杰作《儒林外史》,以及晚清四大谴责小说等中国古典小说各种题材、形式的代表作品,并进行了全面修订和编校,力图为读者呈现更完善权威的中国古典小说全套读本。

  丛书选用名家绘画或精美绣像作为插图,如清代画家孙温历时三十余年绘制的工笔彩绘《红楼梦》,清人孙继芳彩绘的《镜花缘》,现代京津画派著名画家金协中彩绘《三国演义》的部分作品,晚清陈作梅绘《儿女英雄传》,当代程十发绘《儒林外史》等。此外,还收录了《西游记》清人彩绘128幅,《聊斋志异》清人彩绘72幅,《水浒传》清人彩绘梁山英雄像48幅等,图文并茂丰富了读者的阅读体验。

  人民文学出版社是新中国成立后,最早开始出版中国古典小说校点、注释读本的出版机构,且版本多为名家整理,如俞平伯、聂绀弩、舒芜、张友鸾、张友鹤、张慧剑、启功、黄肃秋、顾学颉等,这些读本成为影响几代读者的经典。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垃圾分类在社区
北京:垃圾分类在社区
三峡水库持续腾库防汛
三峡水库持续腾库防汛
乐享“五一”假期
乐享“五一”假期
伦敦亮灯致敬医护人员
伦敦亮灯致敬医护人员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965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