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武汉新增5例确诊患者 来自同一小区
2020-05-11 11:04:5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聚焦疫情防控·图文互动)(1)武汉新增5例确诊患者 来自同一小区

  5月11日,武汉市东西湖区长青街三民小区的工作人员在为居民发放防疫中药。  新华社记者 肖艺九 摄

  新华社武汉5月11日电(记者冯国栋、乐文婉)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5月11日通报说,5月10日0-24时,武汉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例。

  病例1,王某某,女, 81岁,系5月9日武汉通报的确诊病例高某某的妻子,现住址为武汉市东西湖区长青街三民小区。5月7日患者丈夫高某某核酸检测阳性。患者当日作为密切接触者被安排隔离并做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阳性,报告为无症状感染者,5月10日确认为确诊病例。

  病例2,张某某,男,76岁,现住址为武汉市东西湖区长青街三民小区。5月5日,患者因身体不适,由社区工作人员陪同到东西湖区人民医院就诊,5月6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报告为无症状感染者。5月10日确认为确诊病例。

  病例3,袁某某,女,72岁,系病例2张某某的妻子,现住址为东西湖区长青街三民小区。5月6日患者的丈夫张某某核酸检测阳性,患者当日作为其密切接触者被安排隔离。5月7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报告为无症状感染者,5月10日确认为确诊病例。

  病例4,李某某,女,46岁,现住址为东西湖区长青街三民小区。5月7日作为小区重点人群被安排隔离观察,并做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阳性,报告为无症状感染者。5月10日确认为确诊病例。

  病例5,陈某某,女,29岁,现住址为东西湖区长青街三民小区。5月2日患者出现头晕乏力等症状,5月4日到东西湖区人民医院就诊。5月5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报告为无症状感染者,当日由社区安排隔离观察。5月10日确认为确诊病例。

(聚焦疫情防控·图文互动)(2)武汉新增5例确诊患者 来自同一小区

  5月11日,武汉市东西湖区长青街三民小区居民(右)在购买团购菜。  新华社记者 肖艺九 摄

  武汉市卫健委表示,当前武汉市疫情防控任务还很重,要时刻绷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这根弦,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遏制反弹风险。

  此前,按照国家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标准,经组织专家评估,武汉市东西湖区风险等级已由低风险调整为中风险,湖北省其他县、市、区均维持低风险。

(聚焦疫情防控·图文互动)(3)武汉新增5例确诊患者 来自同一小区

  5月11日,工作人员在武汉市东西湖区长青街三民小区进行消杀作业。 新华社记者 肖艺九 摄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武汉新增5例确诊患者 来自同一小区-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968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