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联络组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湖北省武汉市新冠肺炎治愈患者康复和心理疏导工作
2020-05-15 20:55: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5月15日电 5月14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联络组与湖北省、武汉市专题研究新冠肺炎治愈患者康复和心理疏导工作。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联络组组长、国务院副秘书长丁向阳,联络组副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于学军出席会议。

  联络组指出,湖北省疫情防控已由应急性超常规防控向常态化防控转变,治愈患者康复和心理疏导关乎人民群众身心健康,是整个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国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患者8万多例,国际上疫情还在蔓延,已涉及400多万人,同时新冠肺炎作为新发传染病,目前对其造成的人体伤害和影响还不完全清楚。武汉作为疫情的重灾区,做好治愈患者康复和心理疏导工作,对完善后续防控措施、尽快抚平疫情对社会的影响、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具有重要意义。

  联络组强调,要按照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重点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规范管理,疫后康复和心理疏导是社会综合性问题,要研究完善技术规范和工作标准,加强统筹组织和科学管理。二是完善费用保障政策,要精准测算,结合实际进一步研究新冠肺炎出院患者康复治疗、心理治疗的费用保障政策,切实减轻患者负担。三是动员全社会参与,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形成政府主导、社会力量支持的工作合力。四是充分运用大数据等手段,加强对治愈患者的专题研究分析,为完善防控措施提供支撑。五是扩大服务人群范围,进一步开展治愈患者随访,全面掌握需求,完善家庭医生签约,努力提供更好的康复和心理疏导服务。六是及时梳理总结经验,加强信息共享,为推动全国疫情防控发挥更大作用,做出更大贡献。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鸟瞰珠峰
鸟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壮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壮美景色
中国国家图书馆恢复开放
中国国家图书馆恢复开放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991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