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硬核”辅导员直播“带就业”
2020-05-18 09:18: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京5月18日电(记者陈席元)网络直播“带货”已经成为时尚,在江苏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别出心裁,与用人单位直播“带岗位”,为毕业生带来就业机遇,也解决企业燃眉之急。

  “同学们、家人们,企业线上面试常用的方法有两种,包括视频面试和电话面试,无论是哪种面试,同学们首先在着装上就不能偷懒,要从心态上开始重视……”5月以来,该校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周璟已经4次来到直播间,和学生线上交流。

  今年不少线下招聘都无法如期举行,周璟想到时下热门的网络直播。“别人‘带货’,我可以‘带岗位’‘带就业’。”他说,除了在直播中讲解求职技巧,他还与企业负责人连线,请企业当场提出用人需求,毕业生在评论区报名应聘。

  江苏环宇水利水电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汇杰就与周璟合作了一把。“受疫情影响,企业复工时间延后,各生产链无法正常运转,交易订单无法按时完成,损失不小。”马汇杰说,“现在虽已全面复工,但劳动力流失,传统线下的校园招聘也无法开展。”

  马汇杰告诉记者,这次与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直播连线,他拿出了测量、预结算、施工员等20多个岗位供选择。

  建筑工程学院毕业生王一凡通过周璟的“带岗位”直播,成功与中核华泰建设有限公司签约。“以前一直搞不清顶岗实习三方协议和就业协议有什么区别,也缺少面试经验,多亏周老师耐心指导。”现在,已经成功“上岸”的王一凡主动为同学们当起了“就业科普员”。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鸟瞰珠峰
鸟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壮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壮美景色
中国国家图书馆恢复开放
中国国家图书馆恢复开放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998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