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格鲁吉亚取消国家紧急状态
2020-05-24 04:44: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第比利斯5月23日电(记者李铭)格鲁吉亚23日取消实施两个月的国家紧急状态。

  根据格鲁吉亚政府的规定,该国自23日零时起取消国家紧急状态、宵禁等限制性措施。同时,为抑制新冠疫情,此前的一些防控措施仍然有效,如在封闭公共空间必须佩戴口罩,禁止举行十人以上聚集的婚礼、葬礼等活动,餐饮行业只能提供送餐服务,服装等销售活动只能线上进行,大型购物中心禁止营业等。

  此外,该国东南部少数城镇仍实行临时“封城”措施,全国所有城市的公共交通继续停运。

  格鲁吉亚政府呼吁民众继续保持社交距离,遵守相关管控规定,防止疫情出现反弹。

  根据格鲁吉亚政府防控新冠疫情网站23日公布的数据,该国新增确诊病例5例,累计确诊728例,其中治愈509例,死亡12例。

  为有效应对新冠疫情,格鲁吉亚3月21日宣布进入为期一个月的国家紧急状态,并从3月3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实施宵禁等特别管控措施。随后,格鲁吉亚将国家紧急状态延长至5月22日。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牧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鸟瞰珠峰
鸟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壮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壮美景色
中国国家图书馆恢复开放
中国国家图书馆恢复开放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24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