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世卫组织呼吁将健康纳入城市和地区规划
2020-05-30 07:16: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日内瓦5月29日电(记者陈俊侠 李叶)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29日表示,新冠疫情凸显了市长和地方政府作为健康促进者的重要作用,各国应将健康纳入城市和地区规划。

  在当天由世界城市和地方政府联合组织发起的视频会议上,谭德塞表示,世卫组织与会员国紧密合作,制定了如何在城市环境中加强新冠病毒防控的指导意见,而城市领导者的目光已经超越当前的防控举措,放眼于疫情后的恢复计划。

  他表示,疫情放大了现有的不平等现象,数十亿人因缺乏全民医保无法获得可靠和负担得起的医疗服务,即使是富裕国家的卫生系统也捉襟见肘。指导短期和长期恢复的政策将决定未来几年的城市生活方式,世界不应当重蹈覆辙。

  谭德塞说,市长和地方政府在领导城市转型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将健康和福祉纳入城市规划是转型的重要步骤,这与卫生、交通、住房、土地使用、能源和废物管理等方面的决策都息息相关。

  他说,世卫组织和联合国人居署上周联合发布了一份名为《将健康纳入城市和地区规划》的报告,以帮助各国政府和专业规划人员了解如何将健康元素纳入规划当中。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广西环江:夏日田园美
广西环江:夏日田园美
冰雪世界的前进营地
冰雪世界的前进营地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051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