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华网评:新时代的长征路上永葆初心使命
2020-05-31 12:57: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董 璐

  饮水思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也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一年前的今天,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从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高度,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全面部署,为在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指针。

  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从去年5月底开始,主题教育自上而下分两批进行,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重大成果。全党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将初心使命铭刻于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只有理论上清醒才能有政治上的清醒,只有理论上坚定才能有政治上的坚定。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跟进一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程中,广大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理论学习不断提升,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丰富教育载体,以广大党员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在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每个党员都要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找寻初心、激励使命,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中锤炼初心、体悟使命,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激发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更好为党和人民工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在领导革命、建设、改革的实践中,我们党总是坚持根据形势和任务的新变化、时代发展对党的建设的新要求,在全党开展集中教育,着力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夯实党的执政基础、提升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确保我们党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新时代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生动实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本身就包含不忘自我革命精神、不丧失自我革命精神。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清醒、“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警醒、“君子检身、常若有过”的自省来发现自身的不足和短板,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在经风雨、见世面中长才干、壮筋骨,冲锋在前、建功立业。

  不忘初心方能行稳致远,牢记使命才能开辟未来。新时代的长征路上永葆初心使命,只争朝夕、顽强奋斗,迎难而上、锐意进取,我们就一定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书写中华民族千秋伟业。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若虎
新华网评:新时代的长征路上永葆初心使命-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4851126055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