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疆多举措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2020-06-02 21:20: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乌鲁木齐6月2日电(记者阿依努尔)为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新疆今年以来陆续出台多项促就业措施,通过社保补贴、创业贷款、云招聘等政策“红利”不断拓宽毕业生就业创业渠道。

  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最新了解到,今年新疆高校毕业生规模约8.93万名,自治区出台专项政策落实高校毕业生社会保险补贴政策,各类招用高校毕业生企业可按企业实际缴纳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失业保险费之和获得相应社保补贴,为期3年。

  同时,新疆力推小微企业减税降费、创业培训补贴等扶持政策,实施“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高校毕业生可在创业地申请不超过15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新疆还通过政策引导鼓励高校毕业生到现代种植业、农业技术、农产品加工、农村电子商务等农村新兴领域就业创业。

  针对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影响,新疆组织了多场网络“云招聘”活动,提供建立帮扶台账、精准推送就业信息、提供简历修改和面试技巧、办理签约等“云服务”。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统计,截至5月底,新疆已组织网络专场招聘会341次,参与网络招聘用人单位7333家,高校毕业生通过网络签订就业协议近2.3万份。

  下一步,新疆将持续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基层成长计划、“三支一扶”计划、万名青年见习计划和青年就业启航计划,通过一系列扶持政策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广西环江:夏日田园美
广西环江:夏日田园美
冰雪世界的前进营地
冰雪世界的前进营地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065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