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荷兰等欧洲四国将联合研制疫苗 比利时宣布第三阶段“解封”计划
2020-06-04 11:14: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鲁塞尔6月3日电(记者潘革平)荷兰、比利时和卢森堡三国3日分别报告新冠累计确诊病例46733例、58685例和4024例,荷兰宣布将与德国、法国和意大利共同研制新冠疫苗,比利时国家安全委员会通过了第三阶段“解封”计划。

  荷兰国家公共卫生与环境研究所3日发布公报说,过去24小时内荷兰新增确诊病例86例,累计确诊46733例;新增死亡病例10例,累计死亡5977例。

  荷兰卫生部3日发布公报说,荷兰将与德国、法国和意大利合作研制针对新冠病毒的疫苗。四国“将共同探讨那些最有希望的方案”,并正在与制药公司等展开谈判,目的是在欧洲本土研制出疫苗,能为欧盟成员国以及非洲低收入国家等提供足够的疫苗。

  比利时国家公共卫生研究所3日发布公报说,过去24小时比利时新增确诊病例70例,累计确诊58685例;新增死亡病例17例,累计死亡9522例。目前正在住院的患者有819人,其中172人处于重症监护。

  比利时首相维尔梅斯3日在记者会上表示,该国第三阶段“解封”措施将如期启动。从8日起,咖啡馆、餐厅、酒吧可重新营业,但要求餐桌间必须保持1.5米的距离、每桌最多10人以及服务员需佩戴口罩等。文化、体育和宗教活动8日起恢复,比利时民众可在国内旅游。从15日起,比利时将向欧盟和申根区国家以及英国恢复开放边境等。

  维尔梅斯说:“6月8日不是‘解封’的终点,还有许多阶段需要跨越。如果疫情形势允许,第四和第五阶段‘解封’将在7月和8月实施。”

  卢森堡政府3日发布报告说,过去24小时卢森堡新增确诊病例4例,累计确诊4024例;累计死亡110例。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广西环江:夏日田园美
广西环江:夏日田园美
冰雪世界的前进营地
冰雪世界的前进营地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6072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