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全国妇联启动绿色家庭创建行动 引导绿色低碳生活
2020-06-05 15:39: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6月5日电(记者王鹏)全国妇联5日举办“绿色生活 让家更美”绿色家庭创建行动云启动活动,引导广大家庭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活动通过网络集中展现全国妇联近年来在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中发现的绿色环保家庭典型,讲述他们在能源资源节约、公共环境卫生整治、自然生态环境保护、树立文明新风等方面的好经验和感人故事。

  这些绿色环保家庭典型包括:自制雨水收集系统和废水回收系统的北京欧阳湘萍家庭;义务改造社区楼道延时灯,大大节约用电量的天津田庆生家庭;义务捡拾垃圾,以实际行动带动更多人保护环境的重庆钟丛荣家庭;用自行车婚礼倡扬低碳环保、移风易俗婚恋新风尚的山西李吉家庭;长年从事湘江污染整治志愿服务工作的湖南宋伟家庭;建立起260公顷植物园,收藏近万本图书、千余种植物、百余种鸟类的吉林李荣富家庭等。

  云启动活动还邀请相关领域专家,为大家普及家庭节水节电、能效水效标识、绿色出行、绿色消费、生活垃圾分类、野生动植物保护、健康文明用餐等绿色环保小知识,指导家庭从生活点滴入手,积极参与绿色家庭创建,提升生态文明素养。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广西环江:夏日田园美
广西环江:夏日田园美
冰雪世界的前进营地
冰雪世界的前进营地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078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