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总理感谢中国协助抗疫
2020-06-07 15:21: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拉柴维尔6月6日电(记者王松宇)圣多美消息: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圣普)总理热苏斯6日在首都圣多美会见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感谢中国政府积极回应圣普政府请求,在圣普艰难抗疫之时紧急派遣医疗专家组驰援圣普。

  热苏斯表示,患难见真情,疫情发生以来,中方向圣普提供了物资援助、人员培训、运输保障等各方面支持。中方的友好之举是两国高水平友好合作的具体体现,凸显中国对圣普抗疫斗争的真诚支持。

  热苏斯说,尽管中方专家组在圣普停留时间不长,但专家们倾囊相授,与圣普医务人员积极分享抗疫知识、交流宝贵经验,有效提升了圣普医疗体系疫情应对能力。

  圣普卫生部长内韦斯表示,中国专家密集开展培训和实地考察,向圣普医务人员传授理论知识和宝贵经验,并开展手把手实操教学,切实帮助圣普提高诊疗水平和防治能力,增强了圣普战胜疫情的信心。

  中国驻圣普大使王卫参加会见时表示,行胜于言,中国医疗专家组抵达圣普后即马不停蹄投入工作,同圣普同行以及国际援圣普团队深入交流,分享中国经验,诚恳建言献策,努力帮助圣普筑牢公共卫生体系防线,这是两国间密切合作的生动体现。

  中国援圣普抗疫医疗专家组5月31日抵达圣多美,本次专家组由中国国家卫健委组建,河北省卫健委选派,由传染病学、呼吸科、重症医学科、护理、传统医药、医学检验和影像、感染控制、公共卫生等领域共12名专家组成。

+1
【纠错】 责任编辑: 林经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芒种时节麦收忙
芒种时节麦收忙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广西环江:夏日田园美
广西环江:夏日田园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84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