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赴塞尔维亚抗疫医疗专家组返程回国
2020-06-11 10:38: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国际疫情)(1)中国赴塞尔维亚抗疫医疗专家组返程回国

  6月10日,在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塞尔维亚总理布尔纳比奇(右)会见中国赴塞尔维亚抗疫医疗专家组成员。 新华社发(内马尼亚摄)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6月11日电(记者石中玉)中国赴塞尔维亚抗疫医疗专家组11日结束在塞尔维亚近三个月的工作,在首都贝尔格莱德机场乘机回国。塞尔维亚总理布尔纳比奇到机场送行。

(国际疫情)(4)中国赴塞尔维亚抗疫医疗专家组返程回国

  6月10日,在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塞尔维亚总理布尔纳比奇(左)向中国赴塞尔维亚抗疫医疗专家组组长彭志强赠送装有塞尔维亚泥土的礼物。新华社发(内马尼亚摄)

  布尔纳比奇10日晚在政府大楼会见专家组成员,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陈波出席。布尔纳比奇说,塞尔维亚政府和人民感谢中国为塞抗疫斗争提供巨大支持和帮助。专家组给塞带来了中国成功抗击疫情的宝贵经验,在塞抗疫斗争中发挥了关键作用。

  陈波说,专家组和塞方同行分享疫情防控和诊疗经验,哪里有疫情,他们就出现在哪里,足迹遍布塞尔维亚。中国专家组已经成为中塞两国人民团结抗疫的象征。

(国际疫情)(5)中国赴塞尔维亚抗疫医疗专家组返程回国

  6月11日,在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中国赴塞尔维亚抗疫医疗专家组成员在登机口前挥手告别。新华社记者 石中玉 摄

  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3月21日抵达塞尔维亚,其中3名成员5月2日回国,3名轮换成员5月4日抵达塞尔维亚。在塞期间,专家组实地走访了塞尔维亚全国22个疫情较严重城市,与84家医疗机构和公共卫生所进行技术交流,举办25场培训,并开展103次技术指导。

(国际疫情)(6)中国赴塞尔维亚抗疫医疗专家组返程回国

  6月10日,在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中国赴塞尔维亚抗疫医疗专家组向塞尔维亚总理布尔纳比奇(右二)赠送写有9名中国专家签名的衬衣。 新华社发(内马尼亚摄)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中国赴塞尔维亚抗疫医疗专家组返程回国-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