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特拉维夫中国文化中心举办《世界遗产在中国》线上主题图片展
2020-06-13 07:49: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耶路撒冷6月12日电(记者陈文仙 尚昊)以色列特拉维夫中国文化中心12日举办《世界遗产在中国》线上主题图片展,向以色列民众展示中国丰富的文化和自然遗产资源。

  每年6月的第二个星期六是中国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特拉维夫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陶晨对新华社记者说,该中心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契机,通过此次展览向以色列民众展示中国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为后疫情时代中以双边文旅交流积蓄力量。

  陶晨说,中国是世界遗产大国。中国的世界遗产很多是举世闻名的旅游胜地,是中国文化积淀最为深厚之所在,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交相辉映,闪耀着无穷魅力。通过此次展览,以色列民众既可以看到熟知的长城、故宫、兵马俑,还可以感受到很少谋面的梵净山、神农架、可可西里等。

  陶晨表示,希望以色列游客到中国旅游,亲身感受中国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和旖旎壮美的自然风光。

  自2006年开始,中国将每年6月的第二个星期六设立为“文化遗产日”,2017年起调整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已经成为宣传展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时间节点。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芒种时节麦收忙
芒种时节麦收忙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109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