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云游非遗·影像展”“非遗购物节”精彩亮相
2020-06-13 12:48: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表·漫画)[文化]精彩亮相

  新华社北京6月13日电(记者周玮)2020年6月13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云游非遗·影像展”“非遗购物节”等活动精彩亮相。

  作为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活动之一,“云游非遗·影像展”由中国演出行业协会联合腾讯视频、爱奇艺、优酷、抖音、快手、哔哩哔哩、酷狗、微博8家网络平台共同承办,1600余部非遗传承纪录影像、非遗题材纪录片在线进行公益性展播,从衣食住行到文化健康,展现古老智慧在新时代的传承和创新。

  在文化和旅游部非遗司,商务部流通发展司、电子商务司,国务院扶贫办开发指导司共同支持下,阿里巴巴、京东、苏宁、拼多多、美团、快手、东家等电商平台联合举办“非遗购物节”活动。这一活动得到各地传承人、非遗扶贫就业工坊、非遗项目保护单位、企业等各方积极响应,截至6月11日全国有近6500家店铺参加,非遗产品种类8万多种,涉及各级非遗项目约4500项。

  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已成为向全社会宣传普及非遗知识、展示非遗保护传承实践的重要平台,全国人民共赏非遗保护成就、共享非遗保护成果的重要节日。今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期间,全国各地将举办3700多项非遗宣传展示活动。除部分活动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在线下举行之外,大多数活动都在线上举办。

+1
【纠错】 责任编辑: 黄浩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芒种时节麦收忙
芒种时节麦收忙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10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