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地坛医院新开4个病区救治筛查
2020-06-16 08:22:58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地坛医院新开4个病区救治筛查

  79例确诊患者在院治疗,危重症1例、重症两例

  6月8日,地坛医院一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这是当时北京最后一名在院治疗的本地确诊患者。

  从冬天奋战到夏天的医务人员刚刚松了一口气,谁也没想到,一场硬仗接踵而至。

  6月11日,本市报告新增1例本地确诊病例,有新发地市场活动史,该病例转至地坛医院救治。随后,12日新增6例,13日新增36例,14日新增36例。从6月11日到6月14日24时,本市共报告79例确诊患者,目前,所有患者均在地坛医院治疗。6月15日下午,地坛医院副院长吴国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目前,79例病例中有1名危重症患者、两名重症患者,均已转入ICU治疗。其余患者目前为轻型或普通型。

  吴国安介绍,地坛医院今年临时建设了300张床位的病区。此次聚集性疫情发生后,地坛医院在原来开放一个确诊病区、一个筛查病区的基础上,又临时加开了4个病区,其中3个病区用于确诊患者的治疗,一个病区用于筛查。上个周末,地坛医院医务人员全体行动,腾挪病床,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病区准备。

  病区准备好,医务人员迅速支援。地坛医院医务处处长马剡芳介绍,加上病区原有的12名医生,现在地坛医院已经组建了24名医生的团队为普通型和轻型患者提供治疗。“这次发病患者多数比较年轻,加上发病时间不长,轻型和普通型占了大多数。”

  地坛医院护理部主任张志云说,目前,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病区的护士从原来的20名增加到64名。目前患者轻型和普通型较多,护士们对于患者病情观察得特别仔细,“要在第一时间发现患者病情的变化,及时救治。”

  连日高温。在隔离病房工作,需要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马剡芳说,调集医务人员时,有一条要求是“适应高温工作”,“这几天,医生从隔离病房走出来,内穿的服装已经全部湿透。”

  “这次考验,比起今年1月疫情初起时,一点也不轻。”吴国安说,医院已经进入“战时状态”,所有参加治疗的医务人员正按照国家诊疗规范积极救治患者,同时做好自身防护,严防院内感染,争取让患者能够早日康复出院。(记者 贾晓宏 通讯员 陈明莲 王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楚卿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芒种时节麦收忙
芒种时节麦收忙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118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