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上海临港人才新政落地:“居转户”年限“7年变3年”
2020-06-18 16:13: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6月18日电(记者杨有宗)“居转户”年限从7年缩短为3年,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落地更积极、更开放的人才政策,打造更具吸引力的人才环境。

  近日,西伯瀚(上海)海洋装备科技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金军办好了在上海的落户手续,成为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居转户”年限由7年缩短到3年政策的第一位受益者。

  根据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管委会此前发布的相关人才政策,针对在临港新片区工作并居住的各类人才,实施居住证专项加分、缩短“居转户”年限、管委会直接审批人才直接引进落户、重点机构紧缺急需人才直接引进落户等8方面的优惠政策。

  按照上海“居转户”相关管理办法,落户上海的条件之一是持有《上海市居住证》满7年。按照临港新片区的政策,对符合一定工作年限并承诺落户后继续在新片区工作两年以上的人才,“居转户”年限由7年缩短为5年。对符合新片区重点产业布局的用人单位的核心人才,“居转户”年限由7年缩短为3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芒种时节麦收忙
芒种时节麦收忙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131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