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通报一起与新发地市场关联聚集性疫情
2020-06-19 21:55: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6月19日电(记者樊攀、郭沛然)在19日举行的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6月18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5例,其中男性17例,女性8例;年龄平均45岁,最小25岁,最大69岁;北京户籍1例,外省户籍24例;丰台区18例、大兴区5例、西城区1例、海淀区1例;临床分型轻型7例,普通型18例。已完成调查的21例确诊病例均与新发地市场有关联。

  据介绍,新增病例中,有8例病例为新发地北水嘉伦面面俱到餐馆员工,其中一病例为餐馆采购员,定期从新发地市场进货。该餐馆位于新发地冰鲜海鲜市场附近,就餐者多为附近冰鲜海鲜市场营业者。综合流行病学调查情况,考虑为一起与新发地市场相关联的聚集性疫情。

  北京市昌平区副区长吴彬介绍,北京大学国际医院18日报告了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14日海淀区一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此病例为该院急诊科护士,在确定为密切接触者之前处于工作状态。

  据介绍,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已迅速采取封闭管理措施,分区管控。同时,迅速展开流行病学调查,并对医院进行全面消毒和终末消毒,对院区门、急诊暂时停诊,相关病房暂停收治新入院患者,降低人员密度。

  在救治患者方面,北京地坛医院副院长吴国安介绍,目前,北京地坛医院本部已扩充救治床位和能力,医疗床位达到1070张。重型、危重型患者的各项筛查指标基本平稳。

  针对食品包装会不会传播病毒这一问题,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微生物实验部主任李凤琴表示,食品和食品包装有可能被病毒污染,并传播病毒。李凤琴解释,病毒污染的环节有很多,批发环节、销售环节都有可能发生污染,只要环境被病毒污染,在该环境中存放的包装和材料就可能被污染。

  此外,庞星火提醒,在新发地市场环境采样中,其综合交易大厅,特别是水产、豆制品局部售卖区域阳性样本较多,环境污染较重,建议市民妥善处理赴新发地市场所购的冰冻海鲜、豆制品等食物,不建议食用。

  新闻链接:

  北京通报21例确诊病例详情,10例为餐馆员工

  北大国际医院报告1例确诊,系14日病例密切接触者

  北京18日新增完成流调病例均与新发地关联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芒种时节麦收忙
芒种时节麦收忙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137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