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马来西亚学校部分复课 政府放宽更多社会活动
2020-06-24 21:01: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吉隆坡6月24日电(记者林昊)马来西亚卫生部24日通报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该国24小时内新增确诊病例6例,累计8596例;新增治愈病例45例,累计8231例。

  马卫生部总监努尔·希沙姆当天在通报新冠疫情数据时表示,新报告的6例病例全部为马来西亚公民,其中2例为输入性病例,4例为本地传播病例。他说,马来西亚6月10日起进一步放宽自3月份开始实施的行动管制令,两周以来新增确诊病例数并未出现明显反弹,这表明民众遵守了政府的各项规定。但疫情依然存在于社区中,民众必须继续保持谨慎,注意个人卫生。

  马来西亚中学高年级的学生24日率先复课。据马新社报道,复课涉及全国超过2400所学校的约50万名学生。记者当天在首都吉隆坡的一所中学外看到,学生入校前需要在保持一米距离的情况下排队测量体温。教育部门表示,中小学其他年级将分阶段复课。

  负责协调疫情管制措施的马来西亚国防部长伊斯梅尔·萨布里·雅各布24日宣布,政府决定自7月1日起放开更多社会活动,包括婚宴等聚餐活动,但必须遵守参加人数、时长等方面的相关规定。此前,马来西亚政府允许电影院等场所于7月1日起恢复营业,会议等活动也将获准举办。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夏日古镇风光美
夏日古镇风光美
福建东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态旅游海岛
福建东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态旅游海岛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157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