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综合消息:非洲新冠确诊病例超32万例 多国宣布抗疫新举措
2020-06-25 12:46: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卢萨卡6月24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非洲地区记者报道: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4日数据显示,非洲报告累计新冠确诊病例326236例,累计死亡8642例,累计治愈154877例。

  非洲地区目前累计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是南非,该国24日报告新增确诊病例5688例,累计确诊111796例,累计死亡2205例。南非财政部长蒂托·姆博韦尼表示,受新冠疫情影响,南非今年经济可能会收缩7.2%。

  肯尼亚卫生部首席行政副部长默茜·姆万甘吉24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鉴于肯尼亚78%的感染者无症状或症状轻微,肯卫生部推出了居家隔离与护理规范。目前疫情最严重的内罗毕和蒙巴萨两地的轻症和无症状感染者将实行居家隔离和治疗,以缓解医院床位紧张的现状。

  马里抗击新冠疫情协调员日前表示,虽然确诊病例数呈下降趋势,但他不认为马里已经取得抗击疫情的胜利。为了确保疫情向好的方向发展,马里卫生机构将在首都巴马科进行大规模新冠检测。此外,马里科学委员会同意恢复包括足球在内的体育赛事,但要求在开赛前的72小时,要对所有相关人员进行新冠检测,不许观众到现场观赛。

  佛得角政府近日宣布,考虑到全球疫情发展,佛得角将不会在8月前恢复国际航班。此前,佛得角政府曾宣布将于7月重启国际航班,以支持该国的支柱产业旅游业。

  塞内加尔国家电视台24日晚援引一份塞内加尔总统府的新闻公报称,塞内加尔总统马基·萨勒24日在接触一名新冠病毒感染者后已经开始进行15天的自我隔离。

  此外,莫桑比克国家统计局本周开始进行一项为期两周的全国性调研,以确定新冠疫情对企业的影响。(执笔记者:赵宇鹏;参与记者:王松宇、张改萍、邢建桥、聂祖国、李斯博、高竹、杨孟曦、许正、杨臻、郑扬子、荆晶)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咏玲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夏日古镇风光美
夏日古镇风光美
福建东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态旅游海岛
福建东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态旅游海岛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59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