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夏粮收购开局良好进展顺利
2020-06-26 07:25:42 来源: 工人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夏粮收购开局良好进展顺利

  市场化收购超过总收购量的95%

  记者日前从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获悉,目前,小麦收获接近尾声,夏粮收购开局良好进展顺利,湖北、江苏、安徽3省已先后启动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

  据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夏粮收购呈现四大特点:小麦品质较好,主产区收获的小麦一二等明显增多,强筋弱筋等专用麦比例较上年提高了2.8个百分点;从收购入库的最低收购价小麦看,也基本为一二等粮。

  在粮食收购进度方面,由于今年小麦收获期有所提前,夏粮收购开秤初期进度快于上年。但6月中旬以来,由于江淮地区降雨较多,对新粮购销造成了一定影响,加之在疫情背景下,农户储粮意愿有所增强,收购量有所回落。截至6月20日,主产区累计收购新产小麦291亿斤,同比减少25亿斤。不过,市场购销活跃。

  据悉,当前粮食市场上各级储备粮轮换收购积极,部分库点收购价高于最低收购价。加工企业由于前期原料库存偏低,存在补库需求,采购量较大。目前,多元市场主体入市积极,市场化收购超过总收购量的95%。

  在收购价格方面,随着国家有关部门及时在部分地区启动托市收购,调减库存小麦拍卖数量,主产区小麦价格稳定在最低收购价水平以上。与此同时,近年来各地深入实施优质粮食工程,发展优质专用小麦,取得积极成效,市场需求旺盛,价格优势明显。(记者杨召奎)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夏日古镇风光美
夏日古镇风光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6161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