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黑龙江省积极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2020-06-27 15:37: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哈尔滨6月27日电(记者齐泓鑫)近期,黑龙江省局部地区遭遇强降水天气,部分中小河流出现洪峰。黑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等部门要求全省各地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防汛备汛工作,在主汛期前组织开展以防御山洪灾害为主,兼顾中小河流、中小水库防范和应急措施等内容的防汛演练,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黑龙江省将在7月15日前统一用“龙威2020防汛(山洪)应急演练”为代号,按照“统一指挥、统一时段、分级组织、分域实施”的方式方法,在集中时间段内,组织有山洪灾害防御任务的县(市、区)、乡镇、村屯(居民点)有序开展演练。

  为进一步做好洪涝、水域灾害事故抢险救援工作,检验队伍快速反应和应急救援实力,黑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各级队伍也提前谋划,组织开展防汛抢险水域救援拉动检验。

  记者从黑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了解到,黑龙江省消防救援队伍将着眼实战需求,推进全省各级抗洪抢险专业队伍建设,强化器材装备配备和实战演练,积极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全面提升综合救援能力,做好各项应急救援准备工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夏日古镇风光美
夏日古镇风光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165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