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我国电子商务服务能力和应用水平进一步提高
2020-07-02 07:46:49 来源: 工人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中国电子商务报告2019》发布

  我国电子商务服务能力和应用水平进一步提高

  近日,商务部电子商务司发布的《中国电子商务报告2019》(以下简称《报告》)显示,2019年我国电子商务市场规模持续引领全球,服务能力和应用水平进一步提高。

  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电子商务交易额达34.81万亿元,其中网上零售额10.63万亿元,同比增长16.5%,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8.52万亿元,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上升到20.7%;电子商务从业人员达5125.65万人。在规模品质提升的同时,《报告》指出,电子商务的发展结构效益更加优化。2019年,农村电商进入规模化、专业化发展阶段,跨境电商成为外贸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向。

  此外,电子商务新模式、新业态不断涌现。人工智能、大数据、小程序等技术广泛应用,直播电商、社交电商、跨境电商海外仓等模式深化创新,顺应了时下多元化、个性化、重视体验的消费需求。电子商务带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趋势更加明显,餐饮企业、零售门店主动拓展线上市场空间,传统实体经济在数字化转型方面做出新的探索和尝试。

  《报告》表示,以电子商务为代表的数字经济取得长足进步,在推动国内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记者北梦原)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夏日古镇风光美
夏日古镇风光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185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