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健康监测、隔离考点!天津多举措保障高考考生健康
2020-07-03 20:08: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天津7月3日电(记者张建新、栗雅婷)今年天津高考报名人数达到56258人,天津全市设有20个考区、71个考点、2326个考场。天津坚持把考生及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多部门多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和招考各环节工作。

  天津市2020年普通高考将于7月7日、8日举行,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将于7月9日、10日举行。

  据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党委副书记孙志良介绍,天津对所有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进行考前14天健康监测,全面掌握其发热史、接触史和旅居史。考前14天、考前3天以及考试当天,天津市大数据管理中心协助监测所有考生的天津健康码信息,只有健康码呈绿色才能在普通考场参加考试。

  天津普通考场内考生人数由原每场30人减少到25人,尽量拉大人员间距。所有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进入考点时,必须进行体温检测,考生每场考试前要进行第二次体温检测。所有考试工作人员全程佩戴医用口罩和手套开展工作。

  此外,天津为可能出现的确诊、疑似、隔离及发热考生设置了22个隔离考点和300余个隔离备用考场,分别制定不同类别考生参加考试的实施办法。根据监测情况,截至目前尚无这几类考生出现。

  据天津市卫生健康委疾病预防控制处处长韩金艳介绍,与往年不同,今年天津各考点均增设了1名由卫生健康部门安排指定的副主考,专职负责涉疫情常规工作和突发事件处置;天津各区均为每一个考点学校指定1至2所定点联系医院,作为考前防疫准备和考试期间出现突发事件处置的定点医院。

+1
【纠错】 责任编辑: 詹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夏日古镇风光美
夏日古镇风光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94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