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市场监管总局:严查无法提供检验检疫合格证明的畜禽肉类
2020-07-10 16:15:48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天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发布会,介绍防范疫情输入风险、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有关信息。会上,市场监管总局食品经营司副司长党倩英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场监管部门针对重点产品、重点场所、重点环节,进一步完善相关监管措施。

  一是完善监管办法。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了食品生产经营日常监督检查办法、食品生产经营风险分级管理办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制度规范,今年3月份还专门发布了关于加强冷藏冷冻食品质量安全管理的公告,对提供冷藏冷冻食品贮存服务业务的机构提出了备案要求,明确食品生产经营者要对冷藏冷冻食品贮存和运输服务提供者进行审核监督和过程管理。这些管理办法既有利于强化食品质量安全管理,也有利于防范新冠肺炎疫情。

  二是督促落实主体责任。要求食品生产经营者严格执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人员健康管理制度,严格落实加工制作规范以及餐饮具清洗消毒等要求,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肃查处。三是严格监管执法。市场监管总局要求各地对市场上无法提供检验检疫合格证明的畜禽肉类,无法提供产地证明、购货凭证的水产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农产品严格进行查处,提醒食品生产经营者做好个人卫生防护。

  新闻链接:

  无法确定所购食品是否来自疫区怎么办?专家权威解答

  我国肉类进口实现大幅增长

  我国加强生鲜冷链产品新冠病毒风险监测

  海关总署:暂停进口23家境外肉类生产企业产品

  海鲜和肉类会成为传染源吗?专家:目前没有证据

  新冠病毒会通过冷链运输传播吗?商务部:尚无定论

  海关总署:从厄瓜多尔冻南美白虾外包装检出新冠病毒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夏日古镇风光美
夏日古镇风光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22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