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6月以来全国共有433条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
2020-07-13 17:03: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13日电(记者刘夏村)记者从13日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获悉,6月以来,全国共有433条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目前长江干流监利以下河段以及洞庭湖、鄱阳湖和太湖仍超警,其余大江大河水势总体平稳。

  应急管理部副部长郑国光表示,针对江西严重汛情,国家防总主要从五方面开展工作,一是督促地方加强堤防巡查防守;二是落实抢险队伍物资;三是及时做好受灾群众的转移避险工作;四是强化水上安全的管理;五是抓好水库防洪保安。

  水利部副部长叶建春表示,我国即将进入“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当前长江和太湖流域防汛形势依然严峻,预计后期雨带将北抬,淮河等北方河流可能发生区域性较大洪水。下一步,水利部将在继续做好南方防汛的同时,紧盯超标洪水、水库失事和山洪灾害“三大风险”,指导北方等地做好今年水旱灾害防御各项工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夏日古镇风光美
夏日古镇风光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23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