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通州新校区将打造成“高等教育改革试验田”
2020-07-16 17:26: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16日电(记者魏梦佳、关桂峰)记者16日从北京城市副中心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去年3月开建的中国人民大学通州新校区目前正积极推进今明两年的新开工项目。未来,这一新校区将打造成为高等教育改革的试验田,并成为北京城市副中心的一张“文化名片”。

  中国人民大学通州新校区项目是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的重大项目。新校区位于北京市通州区潞城镇,总用地规模110公顷,建设规模105万平方米,学生规模2.18万人。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贺耀敏在发布会上表示,通州新校区建设不是以简单扩大办学规模为目标,而是通过构建新空间,大胆探索创新全新办学模式。新校区将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探索创建有利于培养具备跨文化沟通能力的拔尖创新型人才的新机制,成为高等教育改革的试验田。

  “通州新校区建设是推动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重大举措,对于我校拓展办学空间、推进改革创新、提升办学实力具有重要意义。”他说。

  据介绍,中国人民大学通州新校区项目按照“整体立项、分期实施”的原则,配合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从西向东推进校园建设,计划分两期实施。力争到2023年8月校园一期工程竣工,校区能独立运行,满足约8000名学生规模办学需求;预计到2025年8月二期工程结束,校园全面竣工。

  记者在通州新校区建设现场看到,于去年3月开建的首个建设项目北区学生宿舍一期工程正在稳步实施,建筑面积达3.7万多平方米。据悉,此项工程预计今年9月全部封顶。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加载更多
三门峡水库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门峡水库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毕业“寄”
高校暖心毕业“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风光美
夏日林周风光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247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