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上海成立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
2020-07-17 21:26: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上海7月17日电(兰天鸣 徐绍峰)上海市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17日举行了揭牌仪式,上海人民建议征集工作将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转型升级”。

  据悉,上海市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将整合资源、打通渠道、扩宽平台,在“人民建议征集信箱”“市委领导信箱”“市政府领导信箱”“投诉受理信箱”、群众来信、走访反映、12345等征集平台基础上,融入城市治理“两张网”(“一网通办”和“一网统管”),延伸触角到社区村居,“上通天线、下接地气”,建立深入百姓生活、融入基层治理、走进决策视野的建议征集渠道和平台。

  上海市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还将着力打破部门壁垒,拓宽建议征集工作界面,通过流程再造形成从征集到落地的闭环管理,推动建议成果转化,更好从政策层面解决问题,从源头环节解决问题。

  上海市信访办主任、上海市人民建议征集办主任王剑华表示,群众声音是最原汁原味的社情民意,蕴含着大量真知灼见,“成立上海市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不是简单的机构设置、多块牌子,关键是怎么做好今后的人民建议征集工作,把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城市发展建设上来。”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加载更多
三门峡水库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门峡水库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毕业“寄”
高校暖心毕业“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风光美
夏日林周风光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253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