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做好“八一”期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
2020-07-21 18:20: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21日电(梅世雄、刘一诺)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即将到来之际,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的决策部署,扎实开展节日期间双拥工作,进一步汇聚起强国兴军的磅礴力量。

  通知指出,军地各级要结合重大纪念活动,抓住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命名表彰有利契机,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的重要论述,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强军兴军的伟大成就,宣传军民同心合力决战脱贫、决胜小康特别是携手抗疫的生动实践,不断厚植军爱民、民拥军的思想根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有序组织形式多样的群众性双拥活动,密切军地交流。综合运用传统媒体和网络媒介讲好双拥故事,推动形成关心国防、尊崇军人的时代风尚。

  通知要求,各地要按照全国双拥办统一部署,扎实开展“情系边海防官兵”拥军优属活动,组织对驻边海防艰苦地区部队官兵的家庭进行走访慰问,落实“六送”要求,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主动了解驻军部队建设改革中亟须地方支持的事项,协调有关职能部门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全力搞好服务。支持部队遂行战备执勤、夏训海训、维稳处突等多样化军事任务,提供交通运输、安全警戒等保障,配合做好军事设施保护、群众损失赔偿等工作,为部队练兵备战创造良好条件。

  通知指出,各部队要克服疫情影响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优化产业项目,拓展消费扶贫,排查和防范返贫风险,巩固深化脱贫成果。切实做好“家门口”群众工作,组织官兵为各族群众特别是生活存在实际困难群众排忧解难。当前,我国已全面进入汛期,有关部队要密切关注汛情灾情,做好抢险救灾和应急救援准备,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通知要求,各级要认真抓好抚恤优待政策特别是新出台有关政策落实,确保各项待遇及时兑现到位,更好维护优抚对象合法权益。“八一”前后,驻军较多的地区应当采取随军家属定向招聘、子女入学优先照顾、军人家庭涉法涉诉集中办理等方式,帮助官兵解决一批实际困难。结合重大纪念活动,走访慰问抗战老战士、抗美援朝老战士等优抚对象。积极帮扶下岗失业和遭遇自然灾害、重大疾病等特殊困难的优抚对象,帮助他们渡过生活难关,使其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通知还要求,节日期间,各地各部队组织军政座谈、走访慰问和军地联谊联欢等活动,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改进作风等要求。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加载更多
三门峡水库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门峡水库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毕业“寄”
高校暖心毕业“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风光美
夏日林周风光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267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