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宁夏招募142名“银龄”教师支援西海固教育
2020-07-22 11:17: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银川7月22日电(记者艾福梅)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获悉,自治区于7月初发布2020年“银龄”讲学计划招募公告,但截至目前报名者不多,他们呼吁并期待全国更多优秀退休教师能参与进来,帮助提升西海固贫困地区学校的教学水平和管理能力。

  根据招募公告,2020至2021学年,宁夏共有西海固地区盐池县、同心县等7县区参与银龄讲学计划,面向全国招募142名讲学教师,年龄在65岁以下、已退休的校长、教研员、特级教师、骨干教师均可报名。宁夏还鼓励符合条件的高校艺术专业教师、艺术院团专家和社会艺术教育专业人士申报“银龄”讲学计划中的音体美教学和教研岗位,充实贫困地区学校美育师资力量。

  宁夏“银龄”讲学计划经费由宁夏回族自治区统筹安排,标准为每人每年2万元,按月发放,主要用于向讲学教师发放工作补助,交通差旅费用及购买意外保险费等。讲学教师服务时间原则上不少于1年,受援学校将为讲学教师创造良好工作环境,提供必要的教学设备和生活条件。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加载更多
三门峡水库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门峡水库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毕业“寄”
高校暖心毕业“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风光美
夏日林周风光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27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