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疆发布企业稳岗扩岗专项扶持计划力促就业
2020-07-23 15:31: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乌鲁木齐7月23日电(记者阿依努尔)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新疆出台企业稳岗扩岗专项支持计划,通过实施加大稳岗补贴力度、提高职业培训补贴标准等利好政策,帮助企业“减负”,力促就业大局平稳。

  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按照自治区最新出台的专项支持计划,中小微企业在2020年12月31日前,失业保险稳岗补贴返还标准最高可提高至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缴纳失业保险费的100%,南疆四地州则可放宽至所有企业。

  依据这项政策,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补贴返还标准可按不超过6个月当地月人均失业保险金和参保职工人数确定,或按不超过3个月的企业及其职工应缴纳社保费确定。

  为减轻企业负担,稳定就业岗位,新疆还计划支持企业面向新吸纳劳动者开展以工代训。按照此项政策,中小微企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离校2年内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并开展以工代训,可根据吸纳人数获得相应的职业技能培训补贴。受疫情影响出现生产经营暂时困难导致停产停工的中小微企业开展以工代训,根据以工代训人数获相应职业技能培训补贴。

  以工代训职业培训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不超过300元,时间最长不超过6个月,自2020年6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执行。此外,企业享受以工代训职业培训补贴期间不得同时享受其他类型的职业培训补贴,不得终止与以工代训职工的劳动关系。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加载更多
三门峡水库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门峡水库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毕业“寄”
高校暖心毕业“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风光美
夏日林周风光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276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