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大连市新增24例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确诊
2020-07-25 19:21:39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7月25日,大连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最新进展和防控措施等情况。

  大连市卫健委副主任赵连介绍,7月24日15时至25日14时,大连市无新增报告确诊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4例。

  大连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2例,均在大连市第六人民医院救治。

  赵连介绍,当前确诊病例中,10例为大连凯洋世界海鲜股份有限公司员工。54例无症状感染者中有46例为该公司员工及其亲属家属。在所有核酸检测阳性病例中,该企业员工及其亲属家属比重达80%。

  大连市决定,对大连凯洋世界海鲜股份有限公司所有员工的密接者及密接者的密接者实施14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至少两次核酸检测。

  大连:全市独立门诊(含诊所)全部停诊

  赵连介绍,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在强化院感防控、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管理的同时,采取以下防控措施:发热患者、腹泻患者及来自重点区域的患者必须经过发热门诊排查;引导非紧急治疗和慢性病患者合理就医,暂停非必要门诊服务,减少人员聚集。加强病房管理,非急诊或必须住院病人禁止收入住院,收入住院患者必须经过严格核查并禁止探视。

  全市所有独立开设的门诊部(含诊所)全部停止诊疗服务。社区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严格执行预检分诊,严禁收治发热病人。体检机构及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停止健康体检工作。

  排查7月1日以来凯洋海鲜公司离连人员

  大连市甘井子区区长郭云峰介绍,组织市区两级2100余人,在大连湾街道及周边区域,设置74个检测点,152个检测组,按照“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的原则对大连湾地区开展全面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并同步开展流调。至7月25日15时,已完成14.5万人的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大连湾地区全部实行封闭式管理

  增派力量,坚定不移内防扩散,坚决实施精准防控策略,继续抓好社会单位、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场所封闭管控,对大连湾地区全部实行封闭式管理,24小时监管,最大可能减少群众出行和人员流动,从严从快切断疫情传播途径,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每天对凯洋海鲜公司进行1次消杀

  聘请专业消杀队伍,每天对大连凯洋世界海鲜股份有限公司进行1次消杀。组织150余人的消杀专班,对核心区域进行重点消杀,每天消杀3次;对大连湾街道全域内的道路、厂区、社区、楼院等场所每天进行2次消杀。对检测点产生的垃圾按医用垃圾管理规范集中单独处置,防止病毒再次传播扩散。

  排查离连人员、离职人员和车辆人员

  对大连凯洋世界海鲜股份有限公司7月1日以来离连人员、离职人员以及进出厂区车辆人员进行排查,人员信息同步横传至相关省市疾控部门,并跟踪关注管控情况。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加载更多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彗星与巨石阵
彗星与巨石阵
嘉陵江边的“城市阳台”
嘉陵江边的“城市阳台”
探访元上都遗址
探访元上都遗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285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