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华视点丨秦淮河部分大堤被挖空建餐厅 正在进行拆除
2020-07-27 21:16:0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近日,有消息称,南京秦淮河杨家圩大堤部分堤段被挖空,一些酒吧、KTV歌厅、餐厅在此经营多年。知情者表示,这些商家开在防洪“红线”区域内,缺乏相应许可手续,均属于违法建筑。

  目前,我国南方部分地区普降大雨或暴雨,江河水位较高,防汛形势严峻,秦淮河不少沿河步道和树木被淹没。记者7月26日下午来到现场看到,大堤内各餐饮机构的招牌已经撤除,商户正在搬迁。南京市江宁区回应称,已确认该区域商户为违规建筑,正加紧对违建进行拆除。

7月26日下午,南京市江宁区发布情况通告称,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等有关规定,按照防汛安全工作要求,对相关违规建筑实施拆除,同时将依纪依法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制片人:李杰

编  导:时建国 李畅

记  者:刘宇轩 吴瑞宇(实习)

配  音:刘嘉磊(实习)

统  筹:王健

监  制:张平锋

出品人:孙志平

新华社音视频部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楚卿
加载更多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彗星与巨石阵
彗星与巨石阵
嘉陵江边的“城市阳台”
嘉陵江边的“城市阳台”
探访元上都遗址
探访元上都遗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291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