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坚决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交易 九大行业协会联合成立自律联盟
2020-07-31 14:24: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现场宣读“抵制野生动植物非法交易行业自律公约”倡议书。新华网 陈延特 摄

  新华网北京7月31日电(陈延特)7月30日下午,抵制野生动植物非法交易行业自律倡议活动在北京举行。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中国中药协会等九个行业协会联合倡议各行业组织成立抵制野生动植物非法交易自律联盟,制订行业自律规范,以实际行动共同抵制乱捕滥采滥食、非法交易野生动植物行为。

  现场由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中国中药协会、中国花卉协会、中国快递协会、中国烹饪协会、中国肉类协会、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中国饭店协会等九大行业协会共同签署倡议书,倡议:树立法律意识,严格依照野生动植物保护的各项法律法规和国际公约规定,对野生动植物非法交易行为“零容忍”;以促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为己任,团结业界,扎扎实实开展有特色、有成效、有影响的抵制野生动植物非法交易行业自律活动;加强行业内的培训,提高对野生动植物非法交易的警惕性,增强识别和抵制野生动植物非法交易的能力;积极支持和配合执法部门开展工作,制订行业内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交易自律规范;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对公众反映行业内的问题认真整改,提高社会公信力;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倡导绿色消费和健康消费,推动生态文明建设。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青文表示,野生动植物非法交易是全球面临的重要挑战,涉及盗猎、走私和非法销售等诸多环节的生态安全问题,需要各国政府和相关行业给予重视、关注和共同面对。我国高度重视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并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多次严厉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交易行动,表明政府部门的坚决态度和打击力度。

  当天上午,由国家林草局牵头,27个成员单位建立的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部际联席会议第三次会议也同步召开,是对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的一次再动员和再部署,将在下一阶段推动35项重点任务。并由国家林草局、农业农村部、中央政法委、公安部、市场监管总局和国家网信办6部门联合启动打击整治破坏野生植物资源专项行动,行动将持续至2020年12月31日。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攀
加载更多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彗星与巨石阵
彗星与巨石阵
嘉陵江边的“城市阳台”
嘉陵江边的“城市阳台”
探访元上都遗址
探访元上都遗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91126309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