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启动应急示范学校试点创建工作
2020-08-01 16:58: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北京8月1日电(记者邰思聪、赵旭)记者1日从北京市应急管理局了解到,北京市近日全面启动应急示范学校试点创建工作,提升北京市中小学及幼儿园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据了解,创建应急示范学校项目,主要是针对中小学、幼儿园应对处置“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和社会安全”等4类突发事件,围绕应急准备、科学应对处置、做好善后工作3个方面,突出科学应对、组织管理、应急培训、应急演练、有效疏散、物资保障、心理干预等7个环节,构建科学完备的学校应急管理体系,切实解决学校“面对突发事件怎么看”“应急准备怎么做”“应对处置怎么办”等现实问题。

  北京市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应急示范试点学校将梳理创建工作成果,制定创建示范标准,召开全市创建工作研讨观摩会并将经验推广,着力提升全市学校应对处置突发事件能力。

  据悉,首批创建试点学校将通过模拟灾害事故发生场景,组织指导教职员工和学生开展预防、逃生、自救互救等方面的实战演练等形式,强化落实校园应急管理主体责任,切实提高突发事件应急能力水平。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加载更多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彗星与巨石阵
彗星与巨石阵
嘉陵江边的“城市阳台”
嘉陵江边的“城市阳台”
探访元上都遗址
探访元上都遗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313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