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特写:露天电影点亮高原迷人夏夜
2020-08-02 17:34: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西宁8月2日电(记者白玛央措)凉风轻拂,令人心旷神怡;水泥台阶上,观众陆续入座。7月31日晚8时,第14届FIRST青年电影展露天影院准时在青海省西宁市唐道商业区启迎观众。

  “夏天看露天电影是我们这代人的儿时记忆,今天早早吃完饭赶来。”64岁的市民李英和朋友戴着口罩,已经坐在广场外围水泥台阶的第一排,离播放下一场电影还有些时候,周围好几层台阶上已经坐了不少观众。

  有人来寻儿时记忆,也有人来赴一场久别重逢的盛会。自7月26日电影展开幕以来,每晚都有影片在锅庄广场展映,为西宁的夜晚再添靓丽。

  “在2020年谈论电影,既欣喜又惋惜。”FIRST青年电影展荣誉主席谢飞表示,每年此时,是爱电影的人们欢聚的好时光。

  国家电影局7月16日下发通知,低风险地区在电影院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截至7月28日,青海全省50家影院已有24家恢复开放营业。

  本次影展将持续9天,期间入围影片在西宁市的电影院与露天影院进行展映。展映现场采取严格防疫措施,观众需出示健康码,经过体温检测、检票、扫二维码后才能入座,

  安保工作人员高文强每天下午6点开始,一直工作到晚上11点,维持露天影院周围的秩序,疏通安全通道,全力维护安全的观影环境。“市民们对露天影院很有热情,许多路过观众临时买票进入。”

  许多观众和游客闻讯而来,影院周边商铺生意火热。

  不夜的街区,热烈的生活。电影放映前的摇滚乐队演出也精彩纷呈,许多年轻观众在台下挥动双臂,跳跃着齐声跟唱。

  城市灯火如梦似幻,大荧幕上光影流动,西宁夜色因这一抹浓郁的文化韵味而更显迷人。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加载更多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非遗入校园 假期亦快乐
非遗入校园 假期亦快乐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彗星与巨石阵
彗星与巨石阵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315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