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央气象台:台风“黑格比”将在浙江温岭到福建福鼎一带沿海登陆
2020-08-03 19:56: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北京8月3日电(记者高敬)记者3日从中央气象台获悉,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升级为台风级别,将于3日夜间至4日凌晨在浙江温岭到福建福鼎一带沿海登陆(强热带风暴或台风级),最大可能在浙江玉环到平阳一带沿海登陆。

  中央气象台预计,受台风影响,3日至5日,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东海大部及钓鱼岛附近海域、福建沿海、浙江沿海、杭州湾、长江口区、上海沿海、江苏沿海、山东南部沿海、黄海中南部将有6至7级大风,东海西部及钓鱼岛附近海域、福建东北部沿海、浙江沿海、杭州湾、上海、江苏东南部沿海的风力有8至9级,阵风可达10至11级,“黑格比”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达10至12级,上述海域及浙江南部和福建北部沿海的部分地区阵风13至14级。

  3日夜间至4日,浙江中东部、福建东北部、江苏南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浙江东南部和北部、福建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玲介绍,台风“黑格比”具有个头小、结构紧凑、移速快和近海强度增强等特点。

  值得关注的是,台风登陆后的未来走向仍然具有较大不确定性,存在北上影响江苏、上海、安徽、山东及北部海区的可能性;预计5日早晨,“黑格比”减弱后的低压可能再次东移入海,转向偏东方向移动,趋向朝鲜半岛。

  专家提醒,浙江、福建、江苏、上海、安徽等地的公众密切关注最新预报预警信息,做好台风防范措施;东部沿海和东海、黄海等海域需防范大风对船舶、渔业和作业平台的不利影响。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加载更多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非遗入校园 假期亦快乐
非遗入校园 假期亦快乐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彗星与巨石阵
彗星与巨石阵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320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