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持续高温局地超40℃ 未来两日雷雨光顾降温
2020-08-04 21:34: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北京8月4日电(记者倪元锦)北京市气象局4日傍晚发布称,4日,北京地区局地气温超过40℃,其中,国家级气象站点中的最高温出现在“丰台站”为38.4℃,北京气象观测代表站“观象台站”的最高气温为37.8℃,创今年以来北京地区气温新高。根据目前预报,5日至6日,北京有雷阵雨天气,气温将小幅下降。

  据了解,中国气象学将日最高气温达到35℃以上的日子称为“高温日”。高温预警信号由低至高分为“蓝”“黄”“橙”“红”4个等级,其中“高温蓝色预警”是指单日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或连续两天日最高气温将在35℃以上。

  北京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翟亮接受采访说,受暖高压脊控制,北京连续两天出现高温天气,2日下午,北京市气象台发布高温蓝色预警信号,3日至4日,天气晴朗,能见度高,太阳辐射增温明显,北京的平原大部分地区出现37℃以上高温天气,局地超过40℃。

  数据显示,3日北京地区有276个气象站(占总站点数51.9%)达到或超过37℃;4日高温继续加强,北京地区有316个气象站(占总站点数59.6%)最高气温达到或超过37℃,15个站(占总站点数2.8%)最高气温达到或超过40℃。

  根据目前预报,5日至6日,北京地区天空云量增多,有雷阵雨天气,气温有小幅下降,最高气温将降至30℃-32℃。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加载更多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非遗入校园 假期亦快乐
非遗入校园 假期亦快乐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彗星与巨石阵
彗星与巨石阵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325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