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群众可通过交管部门“随手拍”平台举报交通违法行为
2020-08-05 20:06: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北京8月5日电(记者鲁畅)北京市交管部门“随手拍”平台5日正式上线,市民群众可通过平台举报闯红灯、违法停车、违法占用公交车道或应急车道等机动车违法行为。针对网传“北京交警将针对举报提供最高3000元奖励”的消息,交管部门表示,目前,举报的奖励计划还在进一步研究中,相关消息为谣言。

  记者了解到,“随手拍”平台共有三种进入途径。除了在微信中搜索添加“北京交警随手拍”小程序外,还可以在“北京交警”微信公众号内的“办公大厅”栏目内以及北京交警App首页内进入。使用“随手拍”功能需要完成北京市统一实名认证。

  按照要求,拍摄举报机动车行驶状态下违法的视频不小于5秒,照片确保有明显位移;举报违法停车视频需拍摄12秒以上,两张照片需间隔10秒以上。对上传平台的举报信息,交管部门将组织专门力量逐一审核把关、调查核实,对属实的将依法处罚。

  此外,群众还可通过“随手拍”平台向交管部门通报交通信号灯损坏、不亮、遮挡、倾斜等故障,交管部门接到相关信息后将进行核实,并尽快安排维修。

  北京市交管部门提示,广大交通参与者在举报交通违法时,必须遵守法律法规,确保自身安全,不得影响其他交通参与者的正常通行。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加载更多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非遗入校园 假期亦快乐
非遗入校园 假期亦快乐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彗星与巨石阵
彗星与巨石阵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26329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