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应急管理部首个自然灾害工程救援基地挂牌
2020-08-14 17:57: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北京8月14日电(记者刘夏村)记者14日从应急管理部获悉,应急管理部自然灾害工程救援常州基地挂牌仪式于13日在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常州分公司举行。该基地隶属于应急管理部自然灾害工程应急救援中心,是第一个挂牌的部工程救援基地。

  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孙华山表示,成立自然灾害工程救援常州基地,是提升国家自然灾害工程救援能力的迫切需要。中国安能集团作为国家工程抢险骨干力量,要继续发扬“水电铁军”精神,把常州基地建强建精。

  据悉,该基地依托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常州分公司组建。中国安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国平介绍说,基地以江苏省及周边省市为主要任务和经营区域,按照“企业管理、市场运作、平战结合、融合发展”的原则,积极参与工程类抢险救援任务,平时通过工程项目以工练兵、以工备战,急时根据应急管理部门调度参与应急抢险救援,战时根据国家和军队统一部署承担道路修复、电力设施抢修抢建等任务。

  中国安能集团由武警水电部队转隶而来,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管理。中国安能集团第二工程局常州分公司前身是武警水电第二总队五支队。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加载更多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369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