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内蒙古乌拉特前旗终止鼠疫疫情Ⅳ级应急响应
2020-08-15 19:18: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呼和浩特8月15日电(记者李云平)记者从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等部门获悉,从8月15日零时起,近期出现一腺鼠疫病例死亡的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终止鼠疫疫情Ⅳ级应急响应。

  据介绍,自8月6日发生一腺鼠疫病例死亡疫情以来,乌拉特前旗及时启动鼠疫疫情Ⅳ级应急响应,完成各项防控工作。经国家专家组验收,当地鼠疫疫区隔离圈内已达到灭鼠灭蚤及环境卫生标准,连续9天无继发病例,所有密切接触者达到解除隔离要求,符合终止鼠疫疫情Ⅳ级应急响应标准。

  乌拉特前旗决定于8月15日零时起终止鼠疫疫情Ⅳ级应急响应,解除沙德格苏木隔离封锁,将当地交通封锁调整为交通检疫,解除对9名密切接触者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目前,乌拉特前旗各苏木镇、有关部门继续做好鼠疫防控各项工作,做到防控措施目标不变、力度不减。

  据了解,8月6日,乌拉特前旗沙德格苏木毕克梯嘎查一名患者通过拨打包头市120急救电话到包头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就医。8月7日凌晨,该患者因多脏器衰竭,抢救无效死亡,经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专家组会诊判定患者为腺鼠疫病例。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楚卿
加载更多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372242